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孩子們終於都在安全座椅上睡著了

很難想像半小時前,我們還載著滿車的吵鬧與哭聲

兩個孩子不停地尖叫、爭吵,再不停地崩潰…

而爸媽能做的只有耐心地安撫與調解

一整天被孩子們難以預測的狀況給疲勞轟炸後,

累得不只是生理,還有心理

緊握著方向盤的你,忽然在停紅燈的時候問了我一句:

如果沒有生孩子,我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你的問題讓我沉思了。

我開始不禁地回想…

如果沒有生孩子,我們會過著怎樣的日子?

我想我們一定可以很安靜地聊聊天吧!

不會有人一直在旁邊拉著衣角瘋狂喊著爸爸媽媽

你可能會帶我去陽明山餵蚊子看夜景,

而不是去充滿吵鬧尖叫聲的親子餐廳

 

如果沒有生孩子,我們會去看場午夜電影吧!

我們會期待熱騰騰上映的新片 ,而不是在家被爆雷後等著二輪首映

以前我們最愛買完宵夜以後衝夜唱

現在我們卻連夜市都很少逛

 

如果沒有生孩子,

你就不用那麼努力地在疲勞來襲時還得硬打起精神

每天晚上加班回家,你總是扛起孩子幫他們洗澡

如果不用照顧孩子,

我們可以在工作結束後回家倒頭就睡

我們可以在周末賴床 、也可以耍點小任性

我們不用顧著張羅兩個孩子,也不用忙碌於瑣碎的家事

我們更不用在睡不飽的地獄裡不斷輪迴

 

如果沒有生孩子,我們可能拿著一只行李箱,

搶訂廉航的早鳥票

說走就走就去旅行

我記得你說過這輩子一定要看一次極光

沒想到現在卻常常抱著孩子看清晨的破曉日光 

 

如果沒有生孩子,我們會很自由,很優雅吧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如此狼狽

連吃頓飯都常常狼吞虎嚥

連出趟家門都要隨時戰備

 

你說「以前的自由時光真是太美好啦!

我們看著孩子們熟睡的臉感嘆著

就像是這難得的片刻寧靜 

我們終於有時間可以稍微喘口氣了

但回憶了好久,我們卻忽然發現

雖然生孩子讓彼此的生活都歷經了全盤的改變

 

但因為有了孩子,我們卻也在不知不覺中看見另一種幸福的樣子……

 

原來我們都已經無法想像沒有孩子的日子,

因為他們早已經替我們的人生帶來滿滿的回憶與蛻變

 

現在的我們可以在疲憊過載後大哭,

卻也能在陽光下與她們一起奔跑大笑

每個早晨,孩子爬上你的肚子,不停地喊著你的名字

每個夜晚,你有說不完的床邊故事

你是那麼疲累卻又甜蜜著

你不再優雅卻變得堅強

你不再自由卻變得更有責任感

你不再從容  心靈卻感到富有

你看著懷裡吵鬧又調皮的她們,覺得自己好滿足

你才發現你忽然變得比以前更知足

 

綠燈亮起,我們繼續開車往前走

就像成為爸媽的旅途,我們再怎麼累卻從來都沒喊停過

 

原來,生了孩子,就不該再去懷念過去的樣子

只因當我們專注於埋怨的同時,

常常會忘了,其實孩子們也正以飛快的速度長大著呢!

 

也或許,爸媽的星球是辛苦而孤獨的,

但只要你懂我,我懂你,

我們就能在漫長的育兒之路裡看見美好的樣子,

還有彼此為這個家努力的樣子!

 

 

 

heart追蹤慌太太的ig

arrow
arrow

    慌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